silvana.jpg

模特兒: Natalia Tavini    化妝:Katy Stuart Brody   髮型 Isobel Hinks Costume by Melonie Bartosz

攝影:Nina Pang   照片來源:Nina Pang

 

【受訪者: Nina Pang (攝影師/ photographer)】

Q1:是怎麼開始"攝影師"這條路呢?

Nina(以下簡稱N): 我沒有在學校學過攝影,在大學讀的是平面設計,很久以前我就知道自己對攝影有興趣了,但我想說沒有必要特別去讀這個相關科系,應該是藉由多拍照去練習。在讀大學以前有跟一位很有名的攝影師Rosie Hardy去拍婚禮,因為之前去聽過Rosie Hardy的工作坊,可能她喜歡我的作品,然後她就邀請我一起跟她去。我大學二年的時候就有幫朋友拍一些夜店的宣傳照慢慢累積照片建立自己的網站就這樣開始。所以大概是六、七年前開始拍照的,婚禮照大概是四年前開始。

0825.jpg

模特兒: Lia Shaw   攝影:Nina Pang   照片來源:Nina Pang

 

Q2:你是怎麼讓大家認識你的呢?

N: 大部分的客戶都是從網站上找我,或是會有一些婚禮博覽會(wedding fair)邀請我去設攤。

我: 我加入你的粉絲團後發現我有朋友早就是你的粉絲了正想說:哇~台灣這邊也有朋友認識你。

N: 我也有客人是從台灣飛過來的。香港有一個攝影相關的網站fotobeginner我有寫過一些文章也有可能從那裡知道我很多台灣人會去看那個網站。

 

Q3:我看你的作品裡有婚禮照片、時尚相關照片等等,哪一種是你最主要的呢?

N: 我主要是拍婚禮居多,其他是有空才拍。一般婚禮都是夏天才拍,因為這裡的冬天一直下雨,很少聽到冬天結婚的,這裡的婚禮季節一般是6月到9月份。那時候是最忙的時候。剛好跟我們華人結婚的時間相反,大多數華人都是冬天結婚,因為暑假那時候太熱。而且這裡的風俗是新郎不能事先看到新娘穿婚紗的樣子,所以他們不會先拍婚紗照,都是當天的婚禮照片。

9891.jpg

攝影:Nina Pang   照片來源:Nina Pang

Q4:你最喜歡拍哪一種呢?

N: 我喜歡拍時尚照,但婚禮也很喜歡,因為婚禮很開心,就是開心的一天。其實兩種很不一樣,時尚照通常都是計畫好的,已經設定要怎麼拍;婚禮照片則是抓住那些瞬間,拍婚禮的話,時間很早就出來了,所以可以排,若是拍這種時尚照就是等我的班表出來再安插時間,時間很不一定,但其實真的要拍的話,明天也可以拍。

 

Q5:拍攝靈感是來自哪裡呢?

N: 我的靈感大都來自大自然、季節,拍攝的感覺都是跟著季節走,春天就很喜歡拍很多顏色,冬天就會拍得比較暗一些。

 

Q6:如何發展自己的風格呢?

N: 應該是看到別人的作品,自己很喜歡,再加上自己的風格,多找不同的人合作,多拍一些照片。我的風格大多是結合大自然,所以你會在照片裡看到很多樹,加上這裡很多公園可以取景。

我的風格有點轉變,以前拍攝方法比較直接,喜歡拍的比較emo(情緒比較重的陰暗風格)、gothic(哥德式風格,中世紀的陰暗情調, 充斥著神秘、陰森、恐怖的氣氛。),現在也會想拍一些比較明亮開心的,當然現在技術也比較好(笑)。

 

Q7:有沒有什麼特別難忘的經驗?

N: 我覺得模特兒們讓我很難忘,因為天氣很冷,他們也要穿很少,我看到他們就覺得很難忘(笑)

像我上個月拍了下面這組照片,這個模特兒拍到很想吐,因為那天風很大也挺冷的,她很瘦又穿很少。

2371.jpg

模特兒: Reine @ Nemesis Model Agency  化妝: Wicked Vision  髮型: Melanie Baker Costume by Melonie Bartosz

攝影:Nina Pang   照片來源:Nina Pang

累阿,不過是自己喜歡做的,就覺得沒什麼了

Q8:在決定投入攝影工作時有遇到什麼困難嗎?

N: 有呀,我媽反對(笑)。其實她現在也還不是很支持。因為一般中國人家庭就是比較傳統,希望孩子有個穩定的工作,坐辦公室的那種,朝九晚五那種最好,她那時候就問我說為什麼妳不做。因為那時候我決定辭掉原本平面設計師的工作,投入攝影。我媽那時候是反對的,但我覺得我就不喜歡辦公室的工作,幹嘛要留下來呢。我現在在機場有Part time的工作,因為攝影其實不穩定,不是常常都有案子可以做。而我在機場的工作是可以選擇上班的時段,所以若有攝影案子,事先確認好時間,我再排班表就可以了。

我: 這樣不累嗎?

N:是累阿,因為每天都在工作,不過是自己喜歡做的,就覺得沒什麼了,不然你要我一直待在辦公室我也不想。

 

Q9:以前就想過要自己出來當老闆嗎?

N: 一開始沒有要當老闆,就是打工,可是一直坐在辦公室,每天做一樣的事真的很無聊。之前老闆是中國人,有一些想法我很不認同,所以我就想乾脆自己來做自己的老闆,就辭職了。另外,我還滿喜歡在機場工作的,可以遇到各式各樣的人、不同的景況。

 

Q10:所以你有覺得華人與英國對於創意工作者有什麼不同嗎?

N:英國這裡很尊重創意工作者的想法,客戶都很尊重我們的想法。之前有的華人客戶有時候甚至會叫我直接照抄別人的設計,那你就找那個人就好了,不用來找我,這對我和那位設計師都很不尊重。在英國比較能自由發展自己的風格。

 

Q11:妳怎麼去定價呢?

N: 拍時尚照是沒有費用的,大家都是為了照片,包含模特兒、化妝師和服裝師,因為大家都需要照片來展示。我主要收入來源是婚禮,但因為是婚禮我也不想收很貴,主要是拍得開心,感染現場的氣氛,重點是我自己也很喜歡拍。

3331.jpg

攝影:Nina Pang   照片來源:Nina Pang

Q12:為什麼是曼城呢?

N:我以前是住在威爾斯,大學在曼徹斯特念書才搬過來,後來很喜歡這裡就留下來,因為這裡比起倫敦,不像倫敦那麼忙,因為我不是很喜歡人多的地方,而且倫敦物價很貴,曼城雖然很小,但該有的都有都很方便,我覺得就夠了。

 

擇你所愛,愛你所擇

Q13:可以給剛踏入攝影界或是即將踏入攝影界的朋友一些建議嗎?

N:多拍一點,是要真的喜歡這件事才做,才能維持,做的久。You've gotta love what you do.(愛你所做的)。

 

【Nina Pang小簡介】

Nina Pang.jpg

來自香港,從小全家移民來英國,現居英國曼徹斯特,主要拍攝範疇為婚禮、時尚相關、人物照片。

【聯繫Nina Pang

網站: http://www.ninapang.co.uk/

Email: hello@ninapang.co.uk
Facebook: Nina Pang Photography
Twitter: niniv3v
Weibo: niniv3v

 

 

arrow
arrow

    蔡海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