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5940_10206949353508529_6485639534596630724_n.jpg 

11231030_10206949353348525_6770944268887870146_n.jpg  

今晚很假掰的來聽這場講座,因為看文宣內容好像挺有趣的,有網站數位公司,電影後製公司,銀行(客戶經驗設計經理),IDEO。四位公司的代表來和大家分享他們各自領域的經驗,如何設計出符合客戶或是消費者需求的過程。
除了主題,我很感興趣外,我其實是看到有IDEO來,膚淺的衝著大名鼎鼎的IDEO來。哈哈哈哈哈

12112262_10206917570473973_9123476303264557871_n.jpg 
個人覺得最後的Q&A才是最精彩的。其實四位分享後,都是主持人一直在提問,後來坐在我前面的女生受不了了,就舉手問:對不起,我可以打斷你嗎?我們都還沒提問。(掌聲響起)
這女生後來還轉頭來跟我說了一句話,我沒聽到,但我笑著跟她比了讚,和說了句:thank you.(因為我想聽到大家真正的問題,不是主持人Set好的那種)
然後就開始很多人舉手提問,其中有一位坐在我左後方的男生,我認真的覺得屎小孩一枚= =,他不同意銀行先生的觀點,這我覺得很好,因為他很勇敢的分享,每個人本來就可以有不同的觀點,但...他提問時把腳放在前排座椅,還麥克風給工作人員時竟然用"丟"的,工作人員一副你做什麼的表情,挖奔郎認為非常不尊重人,你可以不同意別人,但不能不尊重別人,無論是誰。
這時我前方那位女生又舉手了,她幫講者講了話,她覺得機率是一半一半。
而銀行先生也讓我見識到英國人的自嘲功力,他說:對不起,我不應該在這裡,我先走了。哈哈哈,然後才又說明他的想法。
我很喜歡最後四位講者坐在一起討論想法的方式,因為可以看到對同一問題,不同角度切入。
其中一位講者說他覺得找出人們的渴望很難。要不停的觀察,看,和測試。
也是,我後來想想,我們在填問卷時填的是真實答案,還是你希望的答案呢?

特別分享網站數位公司的案例,他們幫英國政府做官方網站,他們說他們做了很多測試、觀察、分析,決定讓政府官網:清楚乾淨、容易使用。網友不會在官網看到某個部門的服務內容,可以你可以在這網站直接下載任何相關申請表格、繳交費用,不用還特地跑到相關單位。起初我在使用這網站時(申請NI),還想說這網站感覺很陽春,但確實很容易操作,可以去看看>>https://www.gov.uk/

他們排除了很多考慮,保留最重要的: 方便使用。 因為考慮到"使用者需求"。

有時我們在設計,做事、甚至是追求目標時,常常很貪心的什麼都想要,什麼都抓進來一點,急著想讓大家看見你的全部,看見你的能力,結果到最後,原本最初的目的卻沒達到,讓其他東西模糊你原本的重點,或是最後根本連自己都忘記重點在哪裡了。 

所以現在的我無論是做事、工作,對我來說時時檢視還滿重要的。可以繞遠路,但不要讓貪心、虛榮心促使你走歪。(但誇漂亮這種虛榮心,我還是要有哈哈哈哈哈)


然後光回家又花我兩個半小時(都可以從曼城坐火車到倫敦了= =),因為我的公車非假日八點過後就沒車了。當下真的很掯,但是還是要回家呀!於是又進入了瘋狂轉公車、等公車,但至少,有車回家。

此外,特別想簡單介紹"THE SKINNY",關於DESIGN Manchester的訊息,就是從這裡得知的,獨立雜誌,內容都是文化藝術類的,如果對表演藝術、藝文展覽有興趣的,還滿推薦的,除了專欄、專訪,也整理了當月的活動訊息,有些學校、博物館可免費取得,或是可以直接上網看,點我

12046787_10206949352588506_8096593202146320356_n.jpg 

最後,講座我並沒有完全聽懂(就說我英文不好),所以請不要問我太深入的講座內容,謝謝哈哈哈。

arrow
arrow

    蔡海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