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嘗試自己去搭公車,說冒險一點都沒錯,其實我對曼城的區域一點都不熟,方向感又奇差。但凡事都有第一次,所以我想先搭搭看,了解一下曼城的公車大致上是怎麼搭,首先挑戰了city centre。若你想要保險一點,怕走冤枉路的話,可以先上網研究目的地路線和班次時間,點我看曼城大眾運輸,這網站還滿詳細的,價位由高至低是火車>Metroline(就是有軌道,然後會發出叮叮叮的聲音,我後來都叫他叮叮叮,如下圖)>公車

800px-Greater_Manchester_Metrolink_-_tram_3009A  

走到家裡附近的一個站牌,遇到兩位老奶奶和一位老北北,老北北說今天已經沒車子囉,我就回他: Really? Thank you. 在我轉身要走時,老北北緊急叫住我,問我要去哪? 原來剛剛是個玩笑= =哈哈哈,北北呀,你知道人在異鄉,語言又不通,很容易當真的好嗎?XDD,然後北北和奶奶很熱心地跟我說怎麼搭去city centre,好吧,我就是聽不太懂(攤手),所以說~孩子們,好好念書好嘛!不然長大會像姐姐一樣後悔呀。接著公車就來了,北北就一直叫我上車示意我會到,大意是我要先到某一站,再轉車。 

所以我一上車就問司機: Dose this bus go to city centre? 司機先生一直問我是不是要去某某某地方(不知道地名),然後我一直說要去city centre,哈哈哈哈哈哈哈,司機先生應該覺得我很青歡(司機先生有一點小帥),但還是耐著性子解釋給我聽,but...我就是聽不懂!!哈哈哈,因為真的僵持了一下下,整車的人都在等我,雖然大家沒有不耐的樣子,但自己也很不好意思,所以也回司機: yes, I'll go there. 我買了單程票:2磅!! 沒錯~就是將近新台幣100塊!!!只有7分鐘的路程!!哈哈哈哈哈= =

137675      

在車上的時候,坐在前面的老奶奶問我等等有沒有要回來,我說有,她就叫我買 daysaver(一天票,無論坐幾趟都是一樣價錢)比較便宜。接著他們就說我的站到了,我到一個很大的公車站,這裡有許多站牌可以到很多地方,老北北和老奶奶就帶著我去我下一站站牌,然後還提醒我買daysaver。天呀~我愛英國的老人們,我想他們應該一直誤以為我十幾歲而已(撥髮)。

旁邊是Wythenshawe的廣場,然後我就在廣場逛了起來!哈哈哈~人生呀(菸)

137672  

ASDA是賣場,有點像台灣的家樂福,是隸屬於美國沃爾瑪公司的。

英國很多這種專門賣卡片的店,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卡片,生日卡、感謝卡、萬用卡等等,而這些店呢,總是很多人,英國人真的很愛過節呀!

137673  

137674  

137891  

最後呢,買了便利貼、筆記本和兩罐保濕乳液,就順利搭了公車回家。

不過我很好奇的是,英國很難買到修正液耶,也沒有賣修正帶,大家是不會寫錯字就對了= =,順便提醒一下,來到英國一定要做到保濕、保濕、保濕,很重要所以講三遍。

我很懶,之前在台灣的時候,連化妝水都是想到才擦的,但皮膚都可以維持的不錯,但這樣的懶惰來到英國就不行了,第三天我的臉就開始有白白毛毛的皮屑,很像剛買回來的黑木耳,還沒泡水,上面有一層白白的,摸起來也不太舒服,

黑木耳  圖檔來源

我突然覺得我很會耶,好會形容哈哈哈哈。

這幾天在想,有時候不熟悉一個地方或語言,真是一個很棒的體驗,因為你會更注意周遭的狀況,觀察四周的人事物,更用心更認真的聽對方講話,以前在熟悉的環境生活,早就失去了用心生活的樂趣,因為一切都已經習慣了,覺得理所當然,不會特別在意,而忽略了一些美好,所以我們才容易對生活感到疲倦吧。這樣的感覺在我之前剛從台北回台南工作的時候也很強烈,以前沒注意台南一些有趣的部分,也不會特別去問或是探索,但在我從台北回來後卻發現了台南很多有趣的故事、景點、習俗,而他們其實一直存在的。

結論呢,恩....我們一起發現轉角的美好吧!!(裝文青..還要推一下黑框眼鏡,哈哈哈哈),先從前面第一個巷口開始!!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蔡海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