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醒來吃完早餐後,猶太爸爸就送那檀去上課,host媽媽就帶我去辦理一些登記,我們先到了附近的社區醫院Gatley Medical Centre(類似我的的家庭醫生)註冊,通常都是看一些小毛病,大病才會轉到大醫院。

DSCN6708  

填完這張申請單,還要附上host的推薦函,及住家水電單(證明你住在這社區)才可以。

DSCN6719  

接著,我們就去銀行開戶,開戶需要水電費單和NI number(national insurance number) 國家保險號碼,NI是每個在英國工作的人都需要的,跟台灣繳稅很相像,

這位朋友說得很清楚,大家可以去看一下,什麼是NI

接著host 媽媽就帶我去附近的公車站、火車站還有輕軌電車了解一下,方便我之後去上課還有旅遊,

這就是曼城的輕軌電車

800px-Greater_Manchester_Metrolink_-_tram_3009A  

Host媽媽正在和我說明怎麼搭,老實說我現在還是一頭霧水

11227764_10206250362434189_2060953979132314566_n  

後來有位年紀稍長的先生看到我們在研究,就過來跟我們說明怎麼搭,有位年輕人更是直接拿了說明文宣給我,大家人也太好了吧!!

68992_10206255784329733_7110732549603998187_n  

整個就是感動呀,但感動之餘還是有一種想罵髒話的FU,看完DM,覺得頭很痛,這對路痴加上英文不是很好的我,是不是可以輕聲地罵一聲:靠。 我真是認真的覺得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呀...呀...呀....

於是,我決定很沒志氣的晚點再研究,先放一邊去吧~我們要去超市了,我在曼城的好朋友---Tesco

11701134_10206250366634294_7870134455141632638_n  

中午吃完飯後,跟猶太爸爸說我想自己出去走走熟悉一下附近,猶太爸爸很貼心的問我身上有沒有家裡電話和地址,才讓我出門,

由於本人對這裡超。級。不。熟,又是路癡,所以我選擇..."go straight,back straight"的方式,這樣就一定不會迷路,所以說~再怎麼笨的人,都有它的生存方式呀!! 哇哈哈哈哈(插腰),不過,是有什麼好驕傲= =

DSCN6707

 

DSCN6710

 

行人紅綠燈超酷的,不是像台灣是原本就設定好或是警察設定更換號誌,而是你要過馬路時,就按一下燈下的按鈕,它就會自動幫你安排時間變綠燈,而且有BBB的聲音通知你,一開始我不知道,一直傻傻的站著等,後來有個路人要過馬路,我看她按了一下,才注意到上面寫著:Push button,Wait for signal

 

DSCN6712

DSCN6715

DSCN6716

DSCN6718  

【原來我們看到的都只是一部分】

其實在來英國以前,一直耳聞英國人冷漠、治安很差,所以一開始走在路上神經兮兮的,不能好好享受,但後來發現,好像跟我想得不太一樣,

大家看到我是外地人都滿樂意幫忙的,輕軌電車事件就是其一,只要走在路上和路人對上眼,他們就會笑著主動跟你說:Hello,甚至有一對夫妻看到我還停留跟我聊天,聊到一半我才發現原來是我們對面的鄰居,他們認得我,所以才特意停留,但~你懂得我覺得大家都長很像!!除非是像裘德諾,這辨識度就相當高了!哈哈哈哈。

附近的老奶奶也很喜歡聊天,但老實說,目前的我有點害怕,因為已經聽不太懂了,老奶奶和爺爺又是標準傳統的英國腔,一場對話我到底要講幾次pardon?和sorry? = =哈哈哈,幸好他們都很有耐性,雖然我走在路上很緊張,但我緊張的是...他們來跟我聊天。

後來,我也跟host媽媽聊到我對英國人原本的印象,host媽媽(在英國住12年了)說:英國人其實很友善的,看我們的鄰居就可以發現,你說的那些狀況可能要市區比較可能發生,我沒有種族意識,只是因為那裡真的比較複雜,人種也比較多,相對治安也比較差,所以很多英國人都會選擇住市郊。 

我才發現,很多時候,我們知道的通常只是事情的"一部分",但我們很容易因為這事情的"一部分"就概括而論,而這樣的概括而論卻很容易讓我們忽略了一些事情,看不清一些人事物,甚至失去享受美好的過程。

也許也因為我很幸運,但我始終相信,但你釋放的訊息是善意的,以開放的心胸去理解,而不是被自己的刻板印象框住了,你才有辦法真正了解對方想表達什麼,而不是舉起心中盾牌,然後說:對!!你就是要刺我。 當然前提,還是要好好保護好自己,適當的。

p.s我是住曼徹斯特的Cheadle,不是市區,很清靜,附近很多老爺爺和奶奶,一開始以為附近很偏僻,但後來發現10分鐘內走路的路程該有都有: 超市、社區醫院、火車站、輕軌、公車、store,很多事果然要親自見過、體驗過,你才能知道她真實的樣子。

 

 

 

arrow
arrow

    蔡海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