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囉~~

新的文章皆會刊登在

http://heiditsai1985.wix.com/heiditsaionair

終於離出發要英國的日子愈來愈近了,還記得兩個月前一直苦惱的在找英國的打工,

為何苦惱呢? 因為本身的英文並不是啵ㄜ棒,也沒什麼特殊的工作技能,相對的只能找比較勞務的打工,時薪當然就低,

其實這都還好,最可怕的是英國的租金!!在倫敦,平均一個月租金要554英鎊(約27,000台幣),非倫敦區域,平均一個月也要420英鎊(約21,000台幣)

打工時薪也才 6~8磅/時(300~400台幣/時),到底是想逼屎誰,是要有郭台銘當老爸才能去英國嗎= =

正當苦惱地拔了三根頭髮後,無意間搜尋到au pair(互惠生)的資訊,簡單的說,就是雇主請你來幫她工作,提供你食宿和零用金,而非薪資,零用金不多,但還不至於餓屎。

鑒於自身的工作技能、財力、語言能力,在工作選擇上做了以下對照圖:

互惠生比較圖  

所以我選了互惠生,互惠生職缺推薦可以到: http://mandarinaupair.blogspot.tw/  尋找,這網站是無意間發現的仲介公司(其實我也不知道算不算仲介,這裡就簡稱仲介了)有立案有保障(一定要找立案的,畢竟也不認識雇主,仲介就是你的保障),接洽人員人非常好,是位華人媽媽,你可以把想法跟她說,或許她還會幫忙爭取很多權益(上英文課等等)

 

他們的官網 http://mandarinaupair.com/ ,該服務不會向互惠生收費,而且會找到不錯的工作。

跟仲介的接洽過程如下:

AU PAIR仲介      

我記得我跟仲介面試的時候一直在大笑= =(視情況而定,請勿亂學),幸好她沒有覺得我很有事,反而出奇地喜歡,因此,她跟雇主推薦我,都是形容

This is Heidi a happy girl. 看到她這樣形容,認真地大笑了。

2015-05-26_230436  

接著,她就會幫你找對你有興趣的雇主,接著發信通知,讓雇主直接跟你線上聊聊,若雙方都ok,雇主就會和你的推薦人聯絡,詢問狀況。一切沒問題後,就會發offer(錄取信)給你,之後仲介會再給我們完整合約填寫,這部分就完成了。

仲介和哈哥都跟我說推薦人(信)在國外非常重要,甚至比學歷還重要,雇主會依推薦人(信)來打分數。

幸好,我有老闆和前主管相挺,幫忙說了很多好話。是說..挖奔郎平常就人好,工作又認真(甩髮)>>很敢講哈哈哈哈。

總共面試了三次(其中兩次是經由仲介介紹的),面試過程,再另外開文,也是個有趣的經驗呀,

最後,真的很幸運的找到了很棒又貼心的雇主,地點在曼徹斯特,工作內容如下:

雇主為雙語家庭,媽媽是南京人,希望小朋友平常可以練習中文。
住宿:獨立房間(雙人床、衣櫃),有wifi(不限流量)
工作時間: 15:30~20:00(小朋友放學後)>>>所以白天可以到附近的學院上英文課。
工作期望:
1、陪五歲半的小朋友讀論語、中文繪本、遊戲
2、協助準備晚餐
3、清潔要求不高,不定時吸地、擦窗台、整理房間之類的
4、周六日放假
零用金:一个月400英镑,12個月以上的話,有一個月帶薪假(基本上安排在8月份),聖誕節也會有一到兩周的假期。

而且雇主還幫忙找上英文課的資料,是不是人超好?!!! (雖說在國外的朋友都說這樣還好而已),但還是認真的很感動呀(點很低,挖奔郎很喜歡被珍惜的感覺啦),謝謝雇主,謝主隆恩。中西文化真的大不同。

對了,英國有一些學院或是社區大學有提供母語是非英語的人學英語的課程,視情況收費,會比語言學校便宜一些,相對的課也沒那麼密集,程度比語言學校簡單些,要去英國的朋友可以善用這個資源唷。

 

若想更了解互惠生,你也可以聽聽看BBC訪問互惠生的廣播內容,或是維基大爺  

若要找英國其他工作,也可以上 hello UK

請自行評估自身的能力與財力去選擇工作,只是想跟你說有這項選擇而已 >

 

arrow
arrow

    蔡海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