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649

感謝張太Q小姐的告知,讓我今晚可以聽到蔡柏的土耳其旅行分享【走累了,就用跑的吧:表演和旅行的二三事】。聽蔡柏的分享很享受,雖然思考有點跳躍(哈哈,不過蔡柏很快就會走回來,不愧是頭腦清晰人),但很精彩,蔡柏的觀察力、記憶力、描述力、聯想力真的超級強的(難怪編,導,演那麼厲害,我愛才華精!(尖叫),我要跟你當好朋友好朋友。),簡直就是一場小型戲劇演出,無冷場,而且一整個笑翻。

結束後回頭發現現場大爆滿,甚至很多人都坐到室外去。蔡柏的魅力不容小覷呀。

聽了他的分享後,發現蔡柏跟我有共同的問題,所以...我沒病,有人跟我想一樣呀~開心(重點放錯= =)哈哈哈。

蔡柏說有時候朋友打電話給他訴苦,他有時候會不太想接,哈哈哈哈,所以當你打電話給朋友訴苦,對方又接起來時,真得要覺得自己非常幸運也要很感激,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應該STAND BY 在那邊等你來訴苦,接受你的負面情緒的。

整場心得是除了好笑之外,也讓我檢視以下幾個問題:
1.你是真的人很nice,還是希望讓別人覺得你人很nice?
2.你的腦裡是不是也有已經設定好的資料夾? 到了一個新環境,面對新的人事物,經過幾次的相處,就會從你的資料夾找出和以往的經驗相似的,把而自動把對方歸類在那個資料夾?例如:喔喔~她就跟我某個朋友個性很像呀,她一定會怎樣怎樣,所以就把這人放進"這類人"的folder。
3.看待人事物是不是常以偏概全,阻斷感官去感受其他? 是不是對方一兩件和你價值觀或想法不同,你就其他事也看不順眼?
4.是否把重點都放在自己身上,所以常看不見別人想傳達的?
5.我們是否常看到一個片段就對整個事件下了定論?

6.對於壞事的發生,是不是常怪東怪西、覺得很衰,怎麼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但仔細追朔根本,很多時候發現始作俑者是自己。
7.世界上沒有完全好的好人,也沒有完全壞的壞人。

蔡柏用旅行間所發生的一些事,來傳達、來檢視自己的生活,因為這些小事其實我們生活中常發生,只是我們不曾去注意它的意義。


蔡柏更提到人很容易遺忘,所以常常又會犯同樣的錯誤來提醒自己,然後繼續前進。這句話很有意思。


放開心胸去看待每個人事物,不要預設立場、偏見,才能看到事情的全貌,還有土耳其好美(前後文不相關XDD)。


最後想說,胡晴舫曾寫道:如果帶著原有的習慣、偏見去旅行的話,你只是"移動"而已。(大意,我忘記原文了啦!!)

哈想補充的是,若帶著原有的想法、偏見過人生的話,只是"年紀增長"而已。

我真的好想好想跟他當好朋友唷!!>///<  

 

 

, ,

蔡海蒂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