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342  

之前朋友就一直邀請來地糖仔,可惜之前行程很滿,今天終於來一嚐美食了,地糖仔的外觀和內裝潢部都很乾淨明亮,跟一般復古茶餐廳不同的是,走的是簡單時尚的風格。

五點半一到就馬上進來吃了,不然聽說每到六、七點都會很多人。

DSCN2353

牆壁上寫著主廚葉師傅強大的經歷: 新加坡利苑酒家餐飲集團中點主廚、台北君悅大飯店中點主廚等,我整個就是期待呀!!

DSCN2361

DSCN2357

特地拍這張是因為他們的"堅持",最喜歡聽別人訴說"堅持"的故事了,葉師傅說要給客人吃最新鮮的點心,他們的點心都是當天早上現做的,所以有些點心(大部分是包子類)並不是每天都有,像我今天沒吃到冰火波蘿包,好可惜呀~~ 自從上次去香港吃到波羅包後,整個就是愛上,可惜在台灣目前為止還找到我喜歡的波蘿包,下次一定要再來吃吃看他們家的波蘿包。

DSCN2363

這一櫃很特別,是放上蓮藕粉,一問之下,原來是因為葉師傅是台南白河人(原來是我的鄉親呀),這是他們老家自產自銷"正港"的蓮藕粉。

DSCN2359  

菜單上琳瑯滿目,超多餐點的!每道菜下方還貼心的放上這道菜的小說明

DSCN2378

飲料方面多了點台式風格呀~

DSCN2379  

 

紅油抄手,本人超愛的!!(轉圈料理)

1010609_10202403960636548_384221268_n

每個抄手裡都有好多蝦,味道很夠,但由於本人嗜辣,下次要點大辣!!哈哈

1549426_10202403961436568_459392742_n

 

荷葉米香珍珠雞,超愛吃糯米的我,不點這道,對得起自己嗎

1618484_10202403965116660_1948839846_n

1011866_10202403965516670_2081993825_n

 

天網煎上湯鍋貼,服務人員說:全台只有這裡有唷,是葉師傅在新加坡利苑酒店學回來的!!我也第一次看到,很特別呢!

1175413_10202403964636648_1405449258_n

煎的很好吃,而且味道很夠,所以我就沒沾醬油了,鍋貼裡還有豐富的湯汁呢!!

DSCN2370

 

韭黃鮮蝦靓腸粉,蝦子多到都爆出來了!是想嚇唬誰!!!!!!

1724475_10202403961876579_1304285506_n

這張有點偷窺的感覺~哈哈哈

DSCN2373 

凍玉檸茶,顧名思義,就是冰的檸檬愛玉,服務人員說愛玉是他們自己洗的,不是買成品,所以是貨真價實的愛玉。

DSCN2348

 

絲襪奶茶,飲料我大推這杯((轉圈)),好喝!!不過,因為太心急,忘了先拍照再喝= =,哈哈,我點的是熱的,喝起來很舒服,

因為我原本不喝奶茶的,奶茶給我一種膩感,但這杯我還滿愛的!!

DSCN2437

 

脆脆煎金瓜芋絲,這道點心如同菜名,吃起來有真的脆脆的,而且感覺好適合下午一家人邊看電視邊喝酒。

DSCN2369

乾燒伊府麵,天阿~我愛這道,麵身感覺有點像廣東炒麵,有點脆脆的,然後搭上醬料炒得很入味,些許韭菜和豆芽菜口感配得很好。

DSCN2371

 

地糖仔小籠湯包

DSCN2431

果然是湯包,滿滿的湯汁,吃得時候要小心燙呀。

DSCN2433

 

X.O醬乾炒豬肉河粉

DSCN2434

北菇蟹黃鉦燒賣

DSCN2435

一樣是大大的蝦呀(請忽略我把盤子吃得很髒這回事),看來師傅用料很要求唷

DSCN2438

 

珍珠丸子,個人滿喜歡這道的,糯米的口感+很入味的内餡

DSCN2436

 

服務人員跟我大力推薦--花生擂沙靓湯圓

DSCN2383

真的好吃,不甜膩,一咬下去滿滿的芝麻餡就流出來了,外皮很軟Q,連剛剛說已經很飽且不喜歡甜點並斬釘截鐵說不吃的S小姐都默默吃了兩個= =,有事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只能說...地糖仔,你們成功了!!

 

DSCN2385

哈小姐本人非常愛吃豆花,一定要點一下,一來看到他的裝盤也太可愛!!

服務人員說豆花都是他們手工作的,加上萬丹的紅豆。

DSCN2344  

豆花果然綿密紮實,沒讓我失望。

DSCN2347  

這次都沒點到包子類的,看網路上的介紹,大家都很推崇流沙包,下次我要來進攻包子區!!

可能是因為葉師傅本身是飯店體系出來的,所以地糖仔的點心多以小巧精緻為主,不僅好吃、用料實在(已經到大氣的地步)也重視視覺,五感料理呀!!

不過,這家生意滿好的,若要三人以上,建議事先電話預約比較好唷。

..................................................................................................................................................................................................... 

店家資訊:

地糖仔中式點心專門店

電話: (07)553-2100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二路132號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tzdimsum

營業時間: 11:00~14:30、17:30~21:00

 

 

arrow
arrow

    蔡海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