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286173  

這是我第二次去看台南人劇團的戲,第一次是看了安平小鎮,之前朋友一直跟我推薦台南人劇團,所以今年就特地去看了安平小鎮,不論是劇情、場景、演員確實都很棒,而我也開始慢慢陷入蔡柏璋的魅力裡,所以得知Re/turn巡迴到台南時,超級無敵興奮的,立即買了票。

Re/turn的標語寫得很棒 : 重返心的縫隙。

蔡柏是Re/turn的編、導、演以及唱。這齣劇很特別的使用一個"神奇的把手"來引領劇情,神奇的把手會讓你回到遺憾的過去。這齣戲涵蓋了親情、友情、愛情,用輕鬆幽默的方式來詮釋你我的生活,所以全場笑聲不斷,總共有七個結局,而我看到的那齣結局是"默默"。

就我而言印象最深刻的三部份是:

*符合社會期待的男子-他的高中生活

*母親和女兒對話- 母親的經驗 v.s 女兒的犯錯

*錯過- 相知相惜的二人因為錯過沒在一起

這部戲用"生命中的缺憾,將引領你到你該去的地方去"來聯結劇情。是怎樣的遺憾會想讓你回到過去呢? 若真的有機會回到遺憾的過去,你會回去嗎? 而你又想改變什麼呢? 這齣戲並沒有偶像劇的結局,我就不爆雷了,真心推薦大家去看明年的巡迴,我也想好好的去看其他版本。

至於回到過去補救缺憾的部分,我認真了思考了這個問題,很驚訝浮現的答案是NO,可能是因為知道有些事過了就是過了,又或者是現在所發生的一切都還能承擔,所以也沒特別想回去改變,另一方面,也害怕改變了,也許又更多東西不一樣了,"現在擁有的會失去嗎?",這樣想著,怕自己兩頭空,人總是這樣,會讓自己處在最安全的範圍,而這樣的思考模式到底好不好,就見仁見智了。

人生不能重來,所以總是記取這次的教訓,期待下次的機會,只能一路往前走了。

不過我倒是很好奇這世上有完全沒有遺憾的人嗎?

 

最後,要附上蔡柏演唱的"ON AND ON",真的超級無敵好聽~大推薦!!

 

arrow
arrow

    蔡海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