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不是你想的那樣

一般對台南的印象,大多都是古蹟、小吃,這確實是台南,但我們想帶給大家不僅是嘴上的”味道”,更是文化的味道、城市的個性。

但”味道和個性”不好表現,所以我們就決定直接把日常生活表現出來。封面以類似「清明上河圖」的方式,手繪出來。並把一整幅分成三本,每本筆記書有各自的主題,分別是:小吃與傳統市場、台南特色、五條港的故事,並穿插日常生活的照片來表現台南最真實的感覺。

 

帶走台南

我們希望每位來台南旅遊的朋友可以把你對這城市的記憶,隨身帶走;還沒來台南旅遊的朋友,希望這系列的筆記書可以吸引你來感受這城市。

筆記書,隨時可以記錄、書寫,紙本可以完全攤平,增加您書寫的便利性。我們不僅希望這本筆記書可以作為紀念,更希望她實用。

 

一個回家的女孩X一個愛上台南的女孩  (Heidi X IJean)

一個回家的女孩 Heidi (當然就是挖奔郎)

很多東西,都是拿掉習慣、偏見,才看得清楚。

我是土生土長的台南囡仔,但因為習慣,所以把周圍的環境都視為理所當然,一直到大學畢業後就北上工作,去年才回來台南,發現台南改變很多,也發現了更多以前從未注意的地方。在台北生活了4年,習慣了台北的眼光、步調,所以這次回台南,反而讓我覺得台南很多事物都很新鮮、很有趣,處處都有故事,你聽過「紅毛土」嗎?是泥土的台語,當初荷蘭建設台南所調和的三合土,從那時沿用下來,我們就習慣都把泥土叫「紅毛土」;你想見識到台南人樸實又有原則的個性的話,有些餐廳或服務業週末假日去你會看到上面寫"這兩個星期放假" 或是"老闆也不知道開店時間";

返鄉回家時,鄰居會親切的問聲:你回來啦?!,那種暖意都會油然而生,

很多人都說南部鄉親很熱情,但我卻覺得台南人不是熱情,是真誠、親切,面對任何事都很淡然、自在,有自己處世的原則,每個人都像是這城市的藝術家。

台南人的生活態度、步調、故事才是我們想分享給大家的。

很幸運的認識Ijean,她認同我的想法,加上我們看台南的眼光不盡相同,如此組合讓更多人看到不同角度的台南,Ijean完整的手繪出我們要傳達的畫面,所以故事就此打開序幕….

 

如果您認同我們理念、喜歡我們的筆記書,請您加入支持帶走台南筆記書計畫」!! 

我們參加的文創達人競賽,請幫我們投票或分享唷,請投給"帶走台南筆記書"

http://imatch.moc.gov.tw/iMatch/Web/CicwVote02.aspx

 

arrow
arrow

    蔡海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