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偷懶沒寫怪獸大學的觀後感,拖到今天= =

怪獸大學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明顯傳達"努力和天份",以至於少了一些童趣的創意,比較是像給大人看的卡通。

即使很多人對這部的評價不是很高,但我仍然覺得是可以進戲院看的電影。

  

其實我覺得整部大多在描述努力(大眼仔)和天份(毛怪),

大眼仔

602661_482868578474689_1799789438_n  

大眼仔長得可愛又嬌小,從外觀來看根本和"可怕"搭不上邊。雖然如此,他卻比任何人都還要努力念書、努力練習,

老師上課問的每一題他都會,他覺得只要努力就可以達成夢想。

插花一下,大眼仔小時候超可愛的啦!! 可以養一隻嗎?

201305311510203229234  

 

毛怪

o5qVpaCdkbCTnsujlqCZ-630x233 

毛怪有著天生的優勢,老爸是有名的怪獸,龐大身軀和吼聲。憑藉著優勢,對人生並不努力。

 

因為大眼仔一直抱著努力朝自己的夢想前進就有收穫的信念,在贏得比賽後,發現是毛怪幫他作弊,很生氣很難過,也很氣餒,開始懷疑自己不是當怪獸的料,他認為毛怪無法理解他的痛。此時毛怪也吐露了自己的心情,雖然他有先天的優勢,但他在做嚇人的動作時,自己也是害怕的。

我覺得那害怕有部分應該是來自有個優秀老爸,因為老爸的名聲,所以大家對他的期望很高,以至於他會擔心沒有像老爸一樣那麼優秀。

看完這部電影,確實會想一下其實每個人都有屬於他的課題要面對,就像我羨慕孫芸芸出生好、身材好又有美好的家庭,但誰又會知道她正在努力替老爸還債,或是面對其他事呢? 說不定她也正羨慕我可以大口大口吃東西呀!!

劇情最後並沒有明確說明是天份好還是努力好,我想這要看自己用什麼態度面對了。

最後有一點我很喜歡,就是在大眼仔氣餒的時候,毛怪跟他說了一些話,我只能講大意,畢竟時間有點久了= =(要掏出銀杏了我):你雖然不是當怪獸的料,但你卻幫助其他組員讓他們發揮所長,當了很棒的怪獸。

你能說大眼仔沒有天份嗎? 或許他的天份就是在幫助其他的怪獸更好。就像是有些人適合執行,有些人適合管理。

結論是....努力是有成果的,天份是有用的!! (好爛的結論,不過是真心話XDDDD)

 

想放張史乖寶的照片!!他超級可愛的啦!!

428758_10151597516192025_1268749095_n  

 

這學期結束囉

the-new-trailer-for-monsters-university-29777  

 

你猜,他到了嗎? 裡面屬他最幽默了!!哈哈哈哈

maxresdefault 

 

P.S 3D實景真的很強!!!!!!!!

 

arrow
arrow

    蔡海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