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台南誠品店搬到德安百貨後,一直都還沒去過,趁著端午節放假跑去看看,

我只能說:德安百貨,誠品救了你!!

現在好多人呀~多了很多專櫃,也很多設計品牌唷,

所以,我還沒進到誠品,就先敗了= =

在25TOGO買了一本筆記本(筆記本魔人又出現了)

而且又是買我愛的白色(白色控又出現了),可惜沒綠色,一直很想找到好看的綠色筆記本!!

2013-06-13 00.54.51  

固頁筆記,上下有拉繩,本人除了重視設計之外,也很重視功能性來著!所以,它一定要

2013-06-13 00.56.04  

可以攤平!!(這樣才好寫呀!不然寫字時壓不平,整個ㄎ一摸擠就不好)

內頁是全空白的,要怎麼寫怎麼畫都沒人可以管我!!!喔耶(是說,也沒人管我)

逛完誠品買了雜誌後,就殺到兒童館去,兒童館必去的, 需要時常回復純淨的心!!哈哈哈哈

而且有很棒的收穫,買了這本【害怕沒有什麼大不了】,筆者用很簡單、很平常的小事來描繪【害怕】

人真的是一種很容易產生恐懼的動物。

這繪本我一看就很想推薦給我朋友,非常適合很多大人閱讀。

送給因為越長越大,勇氣卻越來越小的朋友以及活在社會價值觀框架裡的朋友。

2013-06-12 15.39.44  

購書去: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4517

2013-06-12 23.38.29  

這句話寫得真好!!如果你看自己都不是對的,別人看你怎麼會是對的?!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2013-06-12 23.37.32  

繪本者主角小男孩描述都是以第一人稱"我",我猜想作者應該是想讓讀者自我投射,帶進故事裡,確實我們的生活就像故事裡的"我"一樣,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999247_10200885859444967_557600447_n

2013-06-12 23.38.55

2013-06-12 23.39.17

 

2013-06-12 23.40.29

2013-06-12 23.40.39

 

2013-06-12 23.42.02

2013-06-12 23.42.36 

2013-06-12 23.43.04 

2013-06-12 23.43.27  

封底。

 

在故事的一開始,小男孩在要去小奇家的時候,姊姊問他要帶泰迪熊一起去嗎? 小男孩覺得丟臉可笑,不會帶泰迪熊去。

很多時候,我們常常在還沒跨出第一步時就先打槍自己了,因為我們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接著,內心開始不斷上演小劇場(Joyce小姐說的XDD),ex.這樣好嗎? 媽媽應該會不高興、這樣很丟臉、他們會怎麼想我、這是我的責任、有符合他的期待嗎、我應該要...等等。

所以還沒開始,就被自己K.O了。

因為覺得這樣做不合理:

拋下工作不賺錢出國當志工,開心築夢不合理?

放下其他人的期待不當律師,轉當夢想已久的美甲師不合理?

不想沒日沒夜的當爆肝工程師,接觸、學習自己最愛的咖啡,改當星巴克工讀生不合理?

到底是怎樣的價值觀才是合理的呢?

年紀越大(其實我也才28= =)越發現其實我們最先要負責任的對象是自己,如果連自己都沒辦法負責了,怎麼對其他人負責呢?

人生是自己的,沒有人可以幫你過,聽別人的建議與經驗很棒,但畢竟每個人的生活背景、價值觀也不同,沒有人可以完全理解你的想法與處境,

是不是問問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再思忖別人的建議,經過思考衡量後,再做出決定呢? 

 

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是你塑形、建造的。其他人能做的,就是為你點出從以前到現在對別人有用的方法。

也許這些建議刺激你思考,直到你知道什麼能夠滿足你,幫助你找出人生想做得事。  ---愛莉諾。羅斯福

 

一味的選擇別人的決定,過別人的人生,然後三、四年後換來?

沒有人知道未來如何,只有自己才能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所以不要輕易套用別人的模組。(就像我永遠無法成為潔西卡艾巴一樣XDDDD..哈哈哈)

_1_image_250_333  都生孩子了,還這麼正不拉機的,離題了!!哈哈哈哈

back back...........

我想說的是,堅持自己想走的路當然會很辛苦,既然選擇了就去找那個平衡點,過程中或許有許多聲音動搖你或感到為難,只要想想你的目標與初衷,或許會讓你恢復一點動力,很多事都是一步一步,不能確定每一步都是正確,但我相信每一步都會成為我們的養分,因為今天的自己不就是昨天以前累積而來的嗎?

我想無論是什麼考量而做出什麼選擇,結果都必須承擔與面對。

分享這些的同時,我也在和自己對話,提醒著自己。

p.s很多事都有正反兩面,反面不一定不好,重要的是自己選擇什麼態度面對。

我沒有po完整個故事唷,真的強烈推薦你去找這本書來看看!我想每個人的感受都會很不一樣!!

 

 

 

arrow
arrow

    蔡海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