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了一部電影"我們買了動物園",之前朋友有推薦過,但我一直還沒看,剛好看見STAR MOVIE在播,

由麥特戴蒙和史嘉蕾(復仇者聯盟演黑寡婦那位)主演,話說小麥好像胖了說~不過演技好就不著重在你得體重了!!哈哈哈

我們買了動物園,是由一本真人真事的小說改編。整個故事是從失去妻子和媽媽痛苦的一家人,選擇逃避開始的(雖說是轉換新生活,但我自己覺得有逃避的因子)

而這逃避卻幫助了一群堅持著夢想的動物園管理員以及在過程中幫助了這家人給予他們勇氣去面對不想面對的事。

 

裡面最著名的對白應該就是這句了吧

"我們只需要20秒瘋狂的勇氣,20秒不怕丟臉的勇氣,就會看到驚喜"(這是班傑明他哥小時候跟他說的)

也是班傑明鼓勵兒子去追女孩子的話,哈哈,(而且這老爸非常以身作則,畢竟他都買下動物園了)

我想這句話很適用在任何事上。

班傑明他哥有一種瀟灑人生的智慧呀!!

我也很喜歡班傑明他哥說的另一句: 當你放手去做正確的事情,就沒有任何事物可以阻擋你。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很多事都是自己先預設立場、預設結果,所以恐懼產生了,你就開始入戲了,上演著自己覺得會發生的事情,

然後才慢慢發現其實根本沒人限制你,沒人妨礙你,而是我們被自己阻擋了,我們在意家人的看法、同儕的看法、社會的價值觀等等,

但這些並沒有真的有繩子綁著我不讓我去實現任何事,但我們因為害怕,所以綑住了自己。

很幸運的,可能因為是年紀越來越大、聽了許多故事也自己演了許多故事,慢慢能了解人生是自己在過,沒人能替你負責,你必須得先對自己負責,才有辦法對其他人負責,所以要適時聽聽自己的聲音。

 

最後班傑明選擇接受他內心的恐懼,老婆去逝後,他一直不敢去他們相遇的那間咖啡廳,

但電影最後他做了,還帶著他的兒子、女兒,演了一次他和老婆如何相遇給孩子們看,

我很喜歡這段,他選擇面對並接受他老婆離開以及非常想念她的事實,並且帶著兒子女兒一起接受。

很多傷痛是無法一時平復的,也不用急著平復,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慢慢學習接受,才有辦法前進。 不然就一直被回憶困著。

 

其實整部戲,我覺得最有智慧的是他老婆....

當時,小麥跟她老婆搭訕時說: 像你這樣氣質不凡的女生,為什麼願意跟我說話?

老婆回說: Why not?

 

先前史嘉蕾也問小麥說:為什麼你要買下動物園?(因為是一個爛攤子,又要ㄧ堆花費)

小麥也回說:Why not

夫妻倆一定會互相影響的,他老婆出現的片段都是很正面陽光的,我相信她是個很有影響力的人!!

 

我真的覺得why not是很有智慧的一句話,就看你怎麼思考了。

 

p.s 妹妹非常可愛,但我怎麼覺得她跟史嘉蕾長很像,跟媽媽反而不像!!(路人:因為是電影)

 

剛好在聽Eason的歌,覺得也滿適合放在這裡的

"只要有心,就能看見" 跟星爺食神有異曲同工之妙"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

 

 

arrow
arrow

    蔡海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