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每到過年期間,台北就會變成空城,今年也不例外,只不過,我覺得人是不是都跑到台南了!!

從初一到初八台南到處充滿了人,這段時間,每次出門我都是驚呼的回家:實在是太多人了!!!!!!!

就連我在赤崁樓導覽時,都講到燒聲了,雖然赤崁樓以往假日就很多人,但過年期間,赤崁樓是"擠",導覽時常常需要借光,

我想小賴應該很開心吧!!而我那身為台南人的驕傲也再次出現。

 

很多東西,都是拿掉習慣、偏見,才看得清楚。

我是土生土長的台南囡仔,但因為習慣,所以把周遭的人事物都視為理所當然。

大學在高雄念書,畢業後就在台北工作,前年回來台南,發現台南改變很多,也發現了更多以前從未注意的地方。在台北生活了4年,習慣了台北的眼光、步調,所以回到台南,我反而有種新鮮感,好奇的去觀察每個人事物,這時我才體會到"旅行是為了回家"這句話的意思。我不知道別人是如何解讀的,但我覺得旅行是為了在回家後,可以用更寬廣的心去接納與發掘身邊的美好。

大多數的人對台南的印象是美食、古蹟、文化古都等等,所以觀光客來台南都是吃吃小吃、逛逛古蹟就回去了,這樣好可惜。我反而很想介紹"台南人的生活態度"。哈哈~這很抽象吧?! 不能言傳,只能意會,所以,不妨來親身體驗吧。

 

來台南的簡單玩法

既然都來到到台南,我強力建議你,不用開車、不用租車,只要選一個定點,用"雙腳"走在街上,不用特地去吃旅遊書籍上推薦的店家,路邊任挑一家也不會採到地雷;不用特地到打了五個星星的景點,只要走在街上就可以感受到一個很舒服的氛圍,一種很自在的氛圍。

自在,就是我想推薦的"台南人的生活態度"。生活步調慢,卻不是慵懶。只是用心體會、認真的生活,少了一份汲汲營營的偏執。

很多人都說南部鄉親很熱情,但我對台南人卻有一丁點不同的看法,我覺得台南人不是熱情,而是真誠、親切,面對任何事都很淡然、自在,

有自己處世的原則,每個人都像是這城市的藝術家。

台南人的生活態度、步調、故事才是我想分享給大家的。

 

 

這張是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在神農街上拍的。靜謐。自在

1  

 

我曾經詢問過一位對台南文史很有研究的朋友,問他說:為什麼台南的東西比較好吃? 他說:很簡單,"用心"和"照起工來"(台語,按照步驟不偷懶之意)

是阿,這麼簡單的方法:用心和照起工來。但很多人都忘了這麼簡單的道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旅遊 神農街
    全站熱搜

    蔡海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