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4143632  

最近宮廷劇很夯,尤其是"步步驚心",我算是追得很晚了,之前朋友一直推薦我去看,一直興致闌珊。

前兩個禮拜吧,想說看一下,結果一看就停不下來(肝都要爆了),我花了兩天就把全部看完(神經病來著),但是之後的幾天到現在還是會一直挑自己愛的片段看= =,這就是人家所謂的"步步毒"嗎?

先來說說,我最欣賞的十三爺,我欣賞十三爺的灑脫不拘、義氣,是一位值得信任又可靠的朋友。他感覺就是即使全世界都背叛了你,他還是會留下來挺你的那位。但若是情人的話,我就敬謝不敏了,十三爺太自由了(話說,他有說要找我當情人嗎= =)。

每次都很期待他和若曦的戲,很喜歡他們相處的自在感。好一段"非關風月,只為真心"的友誼,絕對的信任、體諒與支持,人生能遇到這樣的知己,也算一大收穫了!! 

在感情戲的部分,我是支持四爺和若曦的,沒來由的覺得他們應該在一起。他們從一開始就對彼此很坦誠了,雖然若曦一開始跟四爺不熟,四爺關心她為何自殺,若曦還是坦承跟他說了,四爺則贈她一句:既來之,則安之。(那時我真的覺得四爺真是個有智慧的人呀,人生的路上,若遇到再怎麼身不由己的事,我想這句話都可以適時的出現)。

四爺總是默默的幫助若曦,寵著若曦,也給了若曦無比的安全感。但在感情方面,我覺得若曦還是會比四爺強勢,四爺外剛內柔,若曦外柔內剛,是很密合的一對呀,還有我真的很愛他們"坦承"這塊,或許因為皇上權位的不得已,環境因素,若曦也得逼自己接受"三妻四妾"這部分,但我覺得其中也因為他們彼此坦承吧。四爺的愛是比較實在、實際的。如果他們一直走下去,應該就是那種到了七、八十歲還會牽著手一起散步的老夫老妻吧!!

 

整齣最讓我可惜的其實是八爺和若曦的感情,他們倆應該是最了解彼此心思的人,所以之後即使分開很久仍了解彼此想法,連最後若曦想出宮,以及若曦託十三拿毒藥成全八爺,都讓我覺得,這兩人到底是有多了解彼此呀?!!八爺了解若曦想要的喘息、自由。若曦了解八爺的自尊。尤其是送若曦出宮說的那段:"我的心思妳都明白,既然明白就能理解,沒有無謂傷感。此生無緣,一切...留待來生",這段好揪我的心的呀呀呀....不是大哭的那種,但是會有種說不出的遺憾,但又覺得這樣的遺憾是最適合八爺和若曦的結局。

如果若曦不知道歷史,如果若曦不面對現實(保全自己),如果若曦年輕時能接受三妻四妾(其中一位還是自己的親姐姐),也許她就能義無反顧的愛著八爺吧?! 

 

最後,來說說十四爺,很多人也很愛十四爺,我自己覺得他是為若曦改變最多的一個,因為若曦的一句:十三阿哥和她相處不添加任何利益,而且也不會給她壓力。 往後十四用行動去做到這點,所以當初即使皇阿瑪賜婚,他去浣衣局找若曦,開玩笑問她寧願洗衣服也不願嫁給他時,他也沒提到聖旨來給若曦壓力。反而到最後若曦嫁給他短短的日子,算是若曦最放鬆的時候吧!!

 

看完步劇之後,還有一個奇怪的後遺症,我明明就是欣賞十三,但我卻忍不住一直找八爺鄭嘉穎的戲來看!!哈哈哈哈,看完了他在怒火街頭1和2演的痞子律師羅力亞,不得不說,鄭嘉穎演技真的好,痞子律師身上完全沒有八爺的影子。因為大部分的演員都有自己的演戲模式,所以演的角色,多少都會演出一點點共同的地方。但我看痞子律師時,完全沒想到八爺!!我覺得他就是羅力亞。

鄭嘉穎把八爺的沉穩詮釋得很好,很喜歡他的眼神,在第一集,他和十爺、若曦去騎馬時,他在馬車上裝睡,回答若曦時的沉穩,那時候想:挖賽,這男人真是沉穩的太有魅力了!!

從53:20開始看

 

 

這三首歌一出現,所有的畫面都出現了

 

好期待步步經心第2部耶~(但又有點怕受傷害呀)

人家都說: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傻子!!我可真是紮紮實實的大傻子呀!!

p.s若曦越看越漂亮!!

 

arrow
arrow

    蔡海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