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下雪小姐去看了一部很棒的電影"女朋友。男朋友"。

我只能說後勁好強,我到現在還不太能抽離。

 

 

 

導演把我一直以來心中那個疑問點出來了,有些朋友的關係真的很奇妙,

不論是男是女,你找不出朋友、情人亦或是家人那個界線。明明不是情人,可是卻像情人般存在著,是朋友卻似乎又比朋友多了一些什麼。

很多人在感情方面很ㄍㄧㄣ,因為害怕受傷,所以不敢說、不敢做、不敢表態,裹足不前,所以常在感情陷入矛盾裡,

還記得劇中的陳忠良說的那段:其實… 我們都在自討苦吃。這一幕真是讓我有糾結到,我們總是選擇不是我們最想要的那個,而是別人認同也最安全的那個,所以常搞得自己很辛苦、自以為偉大的配合一切(委屈?),

不單單是愛情,人生不就是一直上演這樣的戲碼? 我們一直在選擇別人想要的東西,一直討好別人來填補心中的洞。

劇中四個角色(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張書豪)都詮釋得很好,

除了感情其實也訴說了因為環境的改變,為了生存的現實,以往年輕時候對追求自由的那種無懼、天真,也慢慢不見了。裡面最勇敢追求自我的人大概就是張書豪了,他演得很棒也很好笑,哈哈

如果你曾經被愛情、生活綑綁著或是正綑綁著,我覺得可以好好的去看這部戲。這部戲很生活化、很細膩,

就像照面鏡子,你會看到自己,而且是你一直不願正面面對的那塊。

anyway,進戲院看就知道了。

不會痛哭,但會默默的心痛,痛過後就繼續往前走。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是部我會想再看N遍的電影。

很有質感的一部國片。 謝謝導演、所有工作人員及演員們!!

 

推薦裡面的插曲:女朋友男朋友。黃韻玲唱的,很有感覺

 

 

演唱:黃韻玲 詞:自從 曲:黃韻玲 鍾興民

牽著手 大步走 我們都是好朋友 只可惜 這是夢
女朋友 男朋友 怎麼都失去聯絡 流浪太久 連話都不會說
雨下的惶恐 忘了等待彩虹 牆上刻下的承諾 還剩誰在等候

原來我們都變了 變得不輕易笑了
不再為自由活著 卻被生活綑綁著 擁有太多卻不夠深刻

風鈴聲 葉飄落 一如往常的午後 快下雨的天空
如果你 想起我 是否還掛著笑容 只是窗口 已有人在等候
愛 藏在心中 不許別人觸碰 我點的歌在播送 只準備讓你懂

所以我們都累了(所以我們不愛了) 整個世界都變了(這個世界都變了)
我還在這裡守候 牆上的字我記得 傘下名字是我們 兩個

 

 

 

arrow
arrow

    蔡海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