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紮紮實實的迷上BBC影集-新福爾摩斯,為什麼說"紮紮實實"呢? 因為當我看完了第一集,我就想把整套看完,於是乎,我一個晚上就看完了第一季,幸好第一季只有三集,不然真的會成為臉色蠟黃的爆肝人呀!!

Sherlock-Season-1-Front-Cover-61151  

 

這部是屬於現代版的福爾摩斯,劇中的科技產品都是使用現代的,在結合原始的劇情加以改編符合現代!!


飾演福爾摩斯的Benedict Cumberbatch和小勞勃道尼演的感覺很不一樣,來張圖...

2011121312195636048_500X    

老實說我已經覺得我家小勞勃道尼演得很好,是有他自己味道的福爾摩斯(什麼味道= =),

但看完Benedict Cumberbatch(名字好長)詮釋的福爾摩斯,卻讓我覺得福爾摩斯就是這樣的人!!

Benedict 演德福爾摩斯也是個怪咖,但他是有個性的很優雅(不知道是不是英國人的關係),他不是典型的帥哥(英國報紙還很狠的說他長得像隻馬= =,這記者該不會是壹傳媒跳槽的吧),但看久了,會有一種"天阿~你也太迷人了吧",果然魅力和演技才是最重要的!!忍不住老毛病又犯了,又查了他底細哈哈,原來他從2001年就開始演舞台劇了,難怪他演技那麼好!!再次證明舞台劇演員果然硬底子!!

19048907_1281591683_143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1976年7月19日),男演員,身高1.84米[1],生於英國倫敦,演藝觸角涉及電視、電影以及劇場。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在大學畢業後,於2001年開啟個人演藝生涯。過去最為人熟知的作品為英國BBC電視台製作的九十分鐘電視劇《霍金》,當中他飾演英國天文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並拿下Golden Nymph電視作品男主角獎。2010年他以電視劇《新世紀福爾摩斯》拿下Crime Thriller Awards電視男主角獎[2],該劇因播出反應熱烈,已敲定2011年開拍第二季。

求學過程

康柏拜區曾在兩間私立學校受過教育:首先是在位於西薩塞克斯的布蘭伯特學校(Brambletye School)接受小學教育,之後則在倫敦西北部著名的哈洛公學完成中學與高中課程。也就是在哈洛求學時,康柏拜區開始參與學校的演出活動。在從高中畢業後,康柏拜區花了一年的時間在西藏的一間僧院教導英文,之後才進入曼徹斯特大學修讀戲劇[7][8]由曼大畢業後,康柏拜區進入了倫敦音樂與戲劇學院(London Academy of Music and Dramatic Art)接受更進階的演藝訓練。

演藝經歷

班奈狄克·康柏拜奇出道便參與劇場演出,至今仍在劇場活動。2004年演出《霍金》大受好評,演技備受肯定。新世紀福爾摩斯製作人Steven Moffat和Beryl Vertue表示看電影《贖罪》時決定班奈狄克·康柏拜奇是福爾摩斯唯一人選。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未試鏡便邀請他演出2012年上映電影《戰馬》。

舞台劇

從2001年起,康柏拜奇便在許多劇場的表演中演出眾多主要角色。他曾在以下戲院做過演出(演出細節請見表格):

攝政公園的夏季露天劇場(Open Air Theatre, Regent's Park)、艾爾梅達劇場(Almeida Theatre)、皇家宮廷劇場(Royal Court Theatre)以及皇家國家劇院(Royal National Theater)。他曾以(海達蓋柏勒)(Hedda Gabler)這部戲裡的角色─鐵斯曼(Tesman)─獲得英國舞台劇獎項,勞倫斯奧利佛獎(相當於美國百老匯的東尼獎)的最佳配角提名。這部原本於2005年3月16日於艾爾梅達劇場上演的戲,後來在同年3月19日時轉到了倫敦西區劇院群的約克公爵劇場(Duke of York's Theatre)演出。

康柏拜奇接下來會在眾星雲集的戲碼,(孩子們的獨白)( The Children’s Monologues)中演出。這部戲會在倫敦的舊維多利亞劇院(Old Vic Theatre)於2010年11月14日上演。由丹尼鮑伊執導,同具演出的演員包括了在2010年東尼獎獲獎的愛迪雷曼(Eddie Redmayne)、潔瑪阿特頓(Gemma Arterton)以及山繆爾衛斯特(Samuel West)。這部戲的製作公司是Dramatic Need

以上資訊,感謝維基~

 

 

影集的劇情很緊湊,目前已經有第一季和第二季(快去看一下),bbc說今年12月會推出第三季!!

好期待呀!!不過也讓我們等太久!!

 

P.S 我覺得影集的華生比較真實耶~可能是因為裘德諾太帥了啦>///<

 

arrow
arrow

    蔡海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