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一個地方旅行,我一定會到當地的市場或市集逛逛,對我來說,市場是最能反映當地生活民情的地方。

而且常能發現一些特別的文化小物、道地飲食。

在台南呢,我最喜歡的就是水仙宮市場了,水仙宮市場位於五條港文化區。

很多人對台南的了解都是小吃、安平古堡、赤崁樓等等。但是我們所知道的擔仔麵、做十六歲的發源地都是在五條港唷

其實在清代五條港是全台最富裕的地方

為什麼叫五條港呢?顧名思義,以前這裡有五條港淤積陸化,因為位於港口,所以是商業貿易重鎮。

因為經常需要出海,所以當地居民就自動興建廟宇來庇佑海上外出人的安全。"水仙宮"是祭拜水的神仙,更清楚的說

是祭拜"大禹",大禹治水嘛,更詳細解說,可以參考王浩一老師的精彩的說書 

今天又到我最愛的金得春捲報到了,因為是假日,所以人超多,等比較久,等的時候發現正對面有台小攤車

好奇過去看了一下,是我最愛九層粿!!!!!!(瘋了瘋了),蔡小閔非常喜愛古早味呀!!可以跟大家的阿公阿嬤當好朋友呀我!!

各式粿類    

我相信老闆也感受到我的喜悅,因為我一跟老闆說可不可以拍照,老闆笑開懷還擺了POSE給我拍

哈哈哈...老闆金古錐!!

老闆好可愛  

當然~馬上買來吃了,味道不甜膩,是傳統的九層粿,老闆還加了黑糖~喔~我愛!!

九層粿

沒吃過九層粿的鄉親們~九層粿買回家後先放冰箱~冰過更好吃!!!!!!!! 

接著就殺到水仙宮市場裡的韓氏古早味油飯~朋友大推薦,因為我非常愛油飯,所以一定要買來試試的呀

韓氏油飯  

味道很夠,但若買回家沒馬上吃冷掉的話,建議加熱~口感超優~超香

因為我非常愛吃辣,所以會灑上紅色辣椒粉,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試試唷

油飯  

今天很胖,因為晚上還跟姊妹們去吃了東北酸菜白肉鍋

熱量應該爆表了

但很開心~轉圈圈

突然想到一句話"人生是由每一個當下串連起來的"

所以今天狀況是...開心的當下  開心的人生 好HIGH的熱量呀!!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蔡海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